关于启用财务系统线上报销审批功能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1756

各位师生: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财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财务服务质量,解决疫情等特殊原因下难以完成线下报销审批的问题,财务处目前启用线上报销审批流程,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目前日常报销单、国内差旅报销单和个人借款单可采用线上审批方式。在网上报销系统提交报销单前的审批环节均可按照系统设定的审批流程进行线上审批。

2.线上报销审批流程,目前将采用线上审批和线下审批并行的方式运行,系统将默认线上审批,用户也可在报销单填报过程中选择线下审批。为加快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倡采用线上审批,我们也将在该功能运行和完善一段时间后适时全面采用线上审批的方式。


3.线上审批完成后,才能预约报销时间,后续提交报销单、业务单打印、粘贴原始凭证及投递等流程与线下审批方式相同。

4.线上审批提供附件上传功能,用户需上传相关附件,如纸质发票、合同等,审批人需审阅用户提供的附件后进行审批。

5.根据内部控制的要求,报销的经办人和审批人不能是同一人,线上审批流程已按内部控制要求进行设定。

6.线上审批可通过一网通办待办,Welink待办下财务系统查看单据详情并完成审核。具体操作流程可参考《线上报销审批操作手册》。


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联系财务处,咨询电话55277387,请各位师生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尽力解决并完善。


 网上报销线上操作手册v2.0.pdf

财务处

2022922